逍遙朱七七

殊途同归-片段 番外五 (祝小伙伴们圣诞快乐啊!)

抱歉啊,正文还在憋,大改了两次,心灰意冷了。毒酒梗不想扔,但是又写不出景琰在殿上的种种,演的太好反而脑补不出来了,只好再偷偷种个番外)


这事是萧景琰的决定,他一直都想要给林家留个后。之前某次因信期昏睡时,他听到母妃和蔺晨谈到他的身体,知道自己时日无多。其实景琰也并不在乎了,至少他能和小殊在一起,如同抢回来了这许多时日,也就够了。只是好不容易把梅长苏从死亡路上拉了回来,自己若是不治,恐怕梅长苏也要不好。后来,听静妃和蔺晨提到养胎之事,景琰像是抓了一丝希望,就死活缠着静妃要试试。静妃拗不过他,只得和蔺晨设计。景琰这么多年用药,自然是不易受孕,静妃寻了药,左右试了几个月才得偿所愿。让梅长苏出京倒是蔺晨出的主意,他怕梅长苏知晓前情后事要折腾起来,景琰刚结胎,若是因思虑过重,真是伤了身,就弄巧成拙了。如今见梅长苏回来了,又如此做事,倒是让蔺晨和静妃松口气。景琰本也不担心,他知道小殊最后还是会听他的,更何况也没有什么后路可循,此时有他陪着,自是高兴。

前三个多月喝的各种药,总是有了点效果。梅长苏见景琰身上脸上长了点肉,气色也亮些了,对着蔺晨也不那么恶声恶气了。可是才高兴没几天,景琰就开始胃气不畅,吃什么吐什么,不要说饭食了,连药都送不进去。这天蔺晨看着宫人连着熬了三次药,叹口气:“长苏啊,你这两个孩子是不是见你回来了,就开始作天作地了。”

梅长苏正愁眉不展的指挥宫人把药炉搬去偏殿,免得味道太大,听他这话,忍不住回嘴:“你个庸医自己不够用的,反倒怪起病人来了。”

“你没回来的时候,景琰能吃能睡。你一回来,人立刻就不舒服起来。你说是不是你个人的问题?”蔺晨毫不在乎被称作庸医。

梅长苏心中本就不安,此时听他这么一说,倒是无话可答。他当然不是信了蔺晨的话,只是一直心里怪自己,怎么就不小心着,并且没早点发现蔺晨和静妃的设计。

他这一安静下去,蔺晨反到不自在了。他揣着袖子靠着门框,拖长声音:“长苏啊,也别着急,先看看他能吃下什么。吃下点东西,就能进药了,进了药,就能缓解症状,然后就能多吃些其他的。”

“静姨送来的榛子酥都不行,我实在是想不出了。”梅长苏摇头,“静姨这几日天天换着花样做些药膳,全都不成。”

“药膳药膳,总是有味道的。你家孩子太挑食了。”

梅长苏叹口气。正说着,静妃娘娘从寝宫出来,见梅长在外面,就招招手:“小殊啊,景琰醒了,问起你呢。”


梅长苏进殿前,特意把外衣脱了,以免带了味道进来。咋一进去,就见景琰靠在榻上,笑眯眯的看着他,梅长苏紧走两步,在他身边坐下,心疼的摸摸他的额头:“醒了也躺着,本就没进什么,就别多劳作了。”

“还劳作呢,我都多久没看折子了?一拿起来就说劳心。要起来走走,又说怕累着。弄得我现在躺着都累了。”景琰笑着抱怨,“昨天庭生偷偷来了,见了就说我气色好多了。怎么你们到看不出来。”

“庭生几天才见你一次,也不是在你吐的时候来,当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。”梅长苏捏捏他的手,“今天早上的药,喝到现在还没喝下去。”

景琰歪歪头:“再喝呗,反正我知道你们还在熬。”

梅长苏见他这样毫不担心,又是好笑又是难过。他自是知道景琰怕他担心才装作无事,但是这么开心的病人到真是少见。他拉了景琰的手,摩挲着:“就到端午了,庭生昨天还问我,太子监国赐宴之后,他想陪咱们和母妃一起赏个月。”

“赏月?又不是中秋。”

梅长苏也笑:“孩子不过是说个由头,想着一家人坐坐。你这还在卫陵的人,自然要问问是不是有空。”

景琰笑起来,不再答他。低头做了一会儿,他想着换换姿势,刚一动,梅长苏就扶他。景琰皱起眉头,梅长苏赶紧问:“哪儿不舒服?”

景琰看着他,眼中笑意全无,倒是黑沉沉的,看不出喜怒。梅长苏是最怕他这个表情,每次都要左右猜了,前后哄了,也不得要领,只得噤声不语。景琰看他一会儿,见他带点疑惑又有委屈的样子,不忍心,才开口:“小殊,我之前怀着庭生的时候,骑马训练,下水捞鱼,全都不在话下,此时怎么就四体不勤起来了?”

梅长苏不语。他自是知道这些年的药吃的,却又无法说开。之前的赢弱也都是拜那胡不归所赐,每每想起,梅长苏都心疼气闷,无法排解。此时见他如此问,真真是不知怎么好回应他。

见他不答,景琰只好接着说:“自是因为没人这么娇贵着我。你们现在也太大题小作了。之前就是,搞得我也紧张不已,多大的事儿啊。”他抓起梅长苏的手,放在那方小小鼓起的地方,“他俩现在也稳了,我慢慢就好了,你别担心了,好不好?”

梅长苏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,一时真是想不出说什么。他相信景琰自己身上不舒服,定是知道为什么,也明白这么难熬下去不是办法,只是见自己愁成这样,才故意不点破。想想这些天回京后,他自己也是太不掩饰,慌的什么都忘了,整天愁眉苦脸,真是考虑的太少。景琰要假装记不起前因后果,自己为何非得提醒他。景琰尚可忍住身上不舒服,怎么自己就非得哭丧着脸才能表现出心疼他。想到这人受得苦,忍得委屈,只为自己放心,梅长苏心里疼的很,却也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“我知道啦,”梅长苏柔声道,“这不是从未有过经验,一时慌的很。我错了我错了,倒把你当作养在深闺的娇娇公子了。都是你们,害得爹全没了主意。”最后一句自是和腹中的孩子说的,手下倒是温柔的摩挲了几下。

景琰听他这么说,放心不少。他从早上起来,咬牙进了几口药,胃里立刻就翻江倒海的,吐了几次,还是难受的紧。本就不舒服,又强撑着劝解梅长苏,此时放松了些,竟觉得好些。他看梅长苏一只手盖在他腹上,脸上温柔之意绵绵,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推推他:“帮我倒点水。”

梅长苏赶紧捧了温在一旁的瓷壶,倒了一小杯,送到他手上:“洛神果煎的,你试试,若是不好再换白水。”

景琰慢慢抿了一口,酸酸甜甜的,咽下去也没什么反应,就大着胆子把一杯喝了,就要躺下,梅长苏赶紧拦:“再坐一小会儿,躺下容易难受。” 他坐近了,让景琰靠在自己怀里,“有没有想吃的?”

景琰窝在他怀里,摇摇头。天气虽热了些,他和梅长苏却都是暖不起来的人,此时依偎在一起,格外舒服,也就昏昏欲睡起来。梅长苏见他好一会儿也没要呕,人又闭上眼睛,看着要睡了,刚想着放他躺平,景琰小声道:“之前还在你苏府,陪你吃过一次粥,也不知是怎么做的,只是米,格外香甜。”

梅长苏想了想:“是不是那次刚赈灾回来,我最后依了你去救卫铮,你我二人加上蒙大统领商量办法,到深夜,无人伺候,我叫蒙大统领把晚上剩的米饭熬了?”

“嗯。”隔了一会儿又笑,“好大胆子,我赈灾去了那么久,回来竟然吃的是剩饭,还是蒙卿熬的。”

梅长苏也笑:“等会儿我就让人去请蒙大将军,让他来熬粥。”

蒙大将军这日散朝回家,刚用了午膳,还没歇歇,宫里就传旨急召他入宫。等他火烧火燎的进来了,才发现是让他做大厨,而且还是指定要用剩饭做。最好和很久之前的某一天一模一样。蒙挚欲哭无泪,这臣子当的真是要八面玲珑啊。

至于他一碗粥熬了十几次,最后终于让皇上不吐的吃了进去,已经是三天后了。蒙大将军觉得自己命苦啊,结果看见不停改药方,让人不断熬药的蔺晨,蒙大将军总算觉得自己还要幸福点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