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遙朱七七

殊途同归-片段3

刚刚没写完就发了。。。这次轻松点,竹马竹马绕床走


景琰举着本兵法书,眼角却瞥着窗外。正是人间四月天,莫说草长莺飞了,景琰的小心思里面也都长了草飞了鸟。一边誊写卷宗的祁王看了他一样,不由得暗笑,却又不出声。景琰偷偷又看了看窗外,撇撇嘴,低头盯着书本。祁王见他可怜,正忍不住想开口,窗外不知从哪儿砸进来一颗小石子,不偏不倚砸中景琰的鼻梁,他啊呀一声叫出来,探身看出去,不远处的百年老柳上,正坐着翩翩白衣少年,冲着他嘻嘻笑着招手。景琰顾不得鼻子还疼,也回了个大大的笑容。冷不防房内有人哼了一声,吓得他赶紧做回原位。



“景琰啊,这快吃午饭了,我倒是困乏起来,你过来帮忙把剩下的卷宗抄了。我去内室躺躺。”祁王推案而起,“过来。”



景琰念念不舍的看看窗外,磨磨蹭蹭的走到祁王身边。祁王看看他撅着的小嘴,忍不住逗他:“这几日快快把日课做好,趁着那小混世魔王还在关禁闭,你也乖乖补上之前的课业,末等我月末考你的时候答不上来,仔细你的皮。”



见景琰的小嘴撅的更高,祁王又忍不住捏捏他的脸蛋:“好了好了,过来抄宗卷。一会儿叫你皇嫂用上好春笋拌了虾肉炸春卷给你吃。”



景琰这才露出个笑脸,捡起桌上的笔,认真誊写起来。他的字方正有力,干净清爽,祁王看了一会儿,摸摸他的小脑袋,这才进了内室。这刚一走,窗口就溜进一个人。垫着脚尖,鬼鬼祟祟的先把门看看里面,这才走回景琰身边。景琰连眼皮都不抬,手下也不停,轻笑问:“你这怎么逃出来的?”
“哪儿关的住我啊。”
“是是是,那儿拘的住你武功天下第一聪明绝代的林大公子啊。”景琰伸笔要去舔墨,那想砚台忽然挪了位置。他瞪了一眼始作俑者,“别闹,大哥要我誊写完这些卷宗呢。”
“小呆子,”林殊偏偏不还他砚台,“这么好的天气,陪我去踏青。”
“你才挨罚,就不怕你爹再多关你几天。”
“哎,我娘才不会让他多罚我呢,再说,不就是砸了个瓷盆嘛。”
“你可是把那瓷盆砸到人家吏部侍郎儿子头上了。”景琰放下手里的笔,搓搓手。
“还说!不都是你,非得救那个被打的鱼贩。”林殊放下砚台,拿起手边的茶杯喝了一口才递过去。

景琰接过茶杯,一口气灌了剩下的凉茶。也是,那天的事他也有份,结果反倒只是小殊被罚,他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。不过他也常常为小殊背个黑锅,或者一起挨骂,况且此次事情,小殊肯定会找个机会让他还个人情。他这边茶杯还没放下,林殊果然上来拉他:“走啦走啦,春色苦短,我已经把马藏在巷口啦。是我爹的汗血宝马啊。”
景琰惊喜:“真的?!”
林殊得意:“当然。走啦,给你先骑,好不好?”
景琰看看桌上的卷宗,微微皱眉。
“好啦,最多晚点我帮你一起抄。”
“你那笔字,谁都看出不是我的。”
“最多我慢慢写,还是学的来的。”林殊噘嘴,“走不走啊,磨磨蹭蹭,亏了我看春色这么好,特意溜出来寻你。小呆子,就知道敷衍我。好好好,你做你的乖宝宝,我回去继续蹲黑屋子,黑乎乎湿漉漉的,等我慢慢长了毛,你找我也没人陪你玩了!”


景琰见他生气,扁扁嘴,过来拉他的袖子,向外走去:“依你依你,出去晒晒,莫要长了蘑菇也来怪我。”


林殊笑起来,快步跟上。彼时天青色正好,春日盎然,少年自在,都以为时世方长,一生尚远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